网站快讯


《印顺大和尚》获得第十届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二等奖

襄阳本土纪录片《印顺大和尚》获得社会(新闻)类二等节目奖项 本报记者杨东摄

  襄阳电视台“天下襄阳人”栏目制片人吕湘文送选的纪录片《印顺大和尚》获得第十届纪录片国际选片会社会(新闻)类二等作品。“天下襄阳人”是襄阳广播电视台与襄阳市委统战部联合打造的一档纪实类人物专题栏目,关注全球范围内有实力、有魅力、有影响力的襄阳人。

  据吕湘文介绍,《印顺大和尚》是“天下襄阳人”栏目的一期节目,讲述的是襄阳人印顺大和尚30岁后偶遇深圳弘法寺本焕长老成为其传人,担任深圳弘法寺等多家寺院方丈,成为佛教代表性人物的传奇故事。

  吕湘文表示这次获奖并不是首次,其团队创作的《解放襄樊》也曾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颁发的“节目创作三等奖”,主创人员获得“十佳撰稿”“十佳摄像”和“突出贡献者”三项荣誉称号。

  “纪录片最吸引我的是,真人、真事打动人。”谈及纪录片的拍摄,吕湘文认为创作者要有悲天悯人的情怀。

  吕湘文认为纪录片目前在襄阳仍属于空白。资金与赞助是一个问题,随着人们意识的提高已经发现“赞助纪录片比拍广告好的多”,好的纪录片更具有文化价值与宣传效果。此外,拍摄纪录片的人员也比较分散,希望更多的人联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拍摄纪录片的大气候。


Scroll to Top